海裡怎麼會出現山羌!台東成功鎮比西里岸部落的海灘,日前有釣客在垂釣時,意外發現一隻落海的山羌,專家推測,山羌可能下山覓食,被野狗追趕受到驚嚇,才會狂奔衝進海中,還好最後山羌自行脫困,平安無事。

山羌海中忽浮忽沉 網友:太熱下山泡一下?

民眾大聲驚呼,因為海裡出現一個身影在海中載浮載沉,遠看以為是漂流木,但仔細看看原來竟然是一隻山羌。台東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基本上山羌是比較少跑到水裡面,可能是因為過度的恐懼,所以才不小心沒有地方可以逃,所以才逃到水裡面。」

山上跑的竟在海裡載浮載沈,畫面曝光後,網友直呼太扯了,說牠只是天熱想泡泡水啦!還有些人見怪不怪,說都已經看過三四次了,甚至還看過山豬在海裡,直呼大海有無限可能。台東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我們合理也懷疑可能是遭到一般的野狗驅趕,或是說一般山豬等等可能讓牠造成驚嚇,然後狂奔掉入水中。」 

山羌疑受驚嚇衝進海中 自行脫困虛驚一場

山羌109年起已經被解除保育類動物,屬於一般動物,棲息地以中低海拔山區為主,很有可能下山覓食卻遭到驚嚇落海,所幸牠最後自行上岸,平安無事,但這奇特的景象也讓不少民眾驚訝不已。

台東/劉麟祥、吳玟誼、侯正倫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