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網軍」疑雲持續延燒,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13日針對「PTT發文事件調查」進行專案報告,涉及在上班時間於PTT上發表與公務無關的交通局科長林育生等人都列席備詢,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當場要求林育生唸出曾發出的某篇推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天嚴正表示,自己得知此事非常生氣,直言「不該把國家基層的公務員叫到議會,念自己的PO文,極盡訕笑羞辱」,強調他們不是議員作秀的工具。

柯文哲下午赴市議員備詢前,特別新增行程針對員工上PTT發文一事做出最新回應,他先提到,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法治國家,在民主自由的原則之下依法論法,公務員也應遵守公務人員的相關法規,上班時間上網留言當然不對,被抓到就要懲處。

柯文哲說,每個局處的懲處都是獨立行使,事先他也不知情,有的人被調職、記申誡,有的沒有年終獎金,基於行政倫理他都接受。而今天也交代秘書長,要透過電子郵件發送給每一位市府員工「使用資通訊裝置應注意事項」。

柯文哲也提到,他不贊成出了一個小事,就把北市府的電腦跟外網斷絕,下令「不准看FB、Youtube」,他相信絕大多數公務員都奉公守法,並強調「不可以因為台北市政府有員工上班時間上PTT,就說他是有組織、後面有人指使是網軍。」如果真的有假消息、假訊息的情況,就依法論法。

最後,柯文哲說,自己昨天晚上回家看新聞才知道議會上PTT專案報告發生的事,當下他非常生氣,他語氣相當不滿地說,「不可以把國家基層的公務員叫到議會來,叫他自己讀PO文,在那裡『極盡訕笑羞辱』,這我非常生氣!他們是國家公務員,不是你議員作秀的工具。」

柯文哲強調,這違反了比例原則,「我今天作為長官,如果不能站出來保護自己員工 ,我不配做他們長官,我要講的就是這樣,再講一遍,他們是國家公務員,不是你議員作秀的工具。」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