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全台多雲到晴,午後防雷陣雨。圖/台視新聞
今全台多雲到晴,午後防雷陣雨。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表示,今(14)日天氣與昨天類似,環境吹西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感受偏炎熱,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25至27度,而高溫預估為32至34度左右,局部地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其中臺東還是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在花蓮縱谷、臺東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會,中午前後紫外線也較高,外出的朋友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降雨方面,氣象局指出,西南風影響,清晨至上午在中南部沿海地區有短暫、零星降雨的機會,而午後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北部及東北部山區對流發展較旺盛,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金門及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應留意航班資訊;風力方面,桃園至苗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應多加留意。

今天天氣預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另外,明後天北方鋒面較接近臺灣,水氣增多,天氣較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提高,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且午後發展較旺盛,預估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的機率,而東半部為多雲,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至於週五至下週一,鋒面遠離,臺灣附近轉為偏南風影響,不過水氣仍多,迎風面的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根據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受西南風影響,竹苗以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金門及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