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星星成了無稽之談嗎?日前一名在專責病房工作的護理師在一年多來染疫3次,症狀還越來越嚴重,第三次染疫時,喉嚨甚至癢痛難耐,要含冰塊才能緩解,也認為日前指揮中心「無敵星星」的說法,容易讓民眾掉以輕心。國內有醫師表示,當國外都在強調會重複感染時,只有台灣說感染會有「無敵星星」,暗諷台灣活在平行時空。

染疫後無敵星星說 護理師夫:易讓人輕忽

長期在專責病房中工作的染疫率比一般人更高,現在還有不少醫護二度或三度確診,有重複染疫的專責病房護理師認為「無敵星星的說法根本是無稽之談。」

她在去年5月懷孕期間第一次確診,康復後出現腦霧症狀,今年4月又再次染疫,隔離完採檢陰性就回到工作崗位,沒想到1個月後第3次染疫,這次症狀更嚴重,喉嚨癢痛難耐,工作時只能含冰塊緩解,幾乎是靠意志力撐過來。

她的丈夫也說,從她第一次染疫康復後,腦霧的狀況時常發生,甚至每一、二個小時就會出現一次,也認為日前指揮中心「無敵星星」的說法,容易讓民眾掉以輕心。

國外強調重複染、台稱無敵星 醫:平行時空?

醫師蘇一峰搬出重量級期刊於3月時發表的文章,指出去年南非科學家發現了10.5萬例疑似再感染Omicron的案例,證明有許多病人經歷第三次感染。蘇一峰表示,當國外都在強調會重複感染時,只有台灣說感染會有「無敵星星」,暗諷是活在平行時空的台灣。

蘇一峰說,只要把疫苗打好打滿,再加上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人際的距離,都是有機會當天選之人。醫師姜冠宇則認為,身體比較虛弱的人,可能打再多舊的疫苗,都未必能得到保護,因為記憶免疫力較弱,只能靠高病毒抗體的濃度來防止被病毒感染,期盼「次世代疫苗趕快來。」

怎麼避免重複感染,除了可以等待施打次世代疫苗外,醫師也提醒做好個人防疫也是重要關鍵。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