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一名孕婦6日在醫院順利產下男嬰,沒想到要轉往月子中心前做例行採檢,卻發現新生兒竟感染新冠病毒,但父母親都沒有確診,就讓他們懷疑可能是在醫院遭到感染。不過院方出面回應,相關醫護PCR採檢皆為陰性,目前高雄衛生局已經介入調查,要進一步釐清感染源。

男嬰移至月子中心前篩檢陽性 感染源不明

COVID-19疫情持續在中南部延燒,醫院儼然成為高風險區域,如今高雄市傳出一名才剛出生6天的小男嬰,竟感染新冠病毒!

時間回到6月6日當天,該名產婦在聖功醫院誕下男嬰,6天後移至月子中心前進行例行採檢,沒想到寶寶竟採檢陽性,奇怪的是,父母親都沒有確診,也讓他們懷疑是在院內感染。

院內感染? 男嬰父母、醫護、其他嬰兒皆未確診

聖功醫院內部科主任賴炳彰表示,接獲通報後,立刻召回接觸過的醫護、清潔人員等相關人員採檢,PCR採檢皆為陰性。院方強調,「針對這個部分,我們也很想趕快找到他的感染源,可以跟爸爸媽媽一個交代。」

確診嬰住進加護病房 衛生局介入調查感染源

高雄市衛生局也將協助調查,局長黃志中表示,「小男嬰目前已經入住到醫學中心的加護病房,做後續的整治工作,希望能夠把整個感染源等做更好的釐清。」

小男嬰才剛出生未滿一週,過程到底是如何感染的,市府連同院方勢必都得好好釐清。

高雄/陳佩淳、王懿昱、張崇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