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湯哥新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上映後票房火熱,也讓真實Top Gun學校掀起話題。圖/畫面攝自Top Gun:Maverick
阿湯哥新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上映後票房火熱,也讓真實Top Gun學校掀起話題。圖/畫面攝自Top Gun:Maverick
  • 《捍衛戰士:獨行俠》票房爆棚,阿湯哥帶給觀眾真實體驗
  • Top Gun學校成年輕人朝聖地,學員得經歷極限的體能考驗
  • 連續13週學習戰術及戰技,才有望在未來的戰鬥中真實發揮

《捍衛戰士:獨行俠》在全球創下票房佳績,片中驚險的的空戰場面讓粉絲驚呼連連,阿湯哥堅持演員親自駕機不用綠幕,帶來了真實的體驗。

《捍衛戰士:獨行俠》票房爆棚 帶給觀眾真實體驗

《捍衛戰士:獨行俠》電影,讓觀眾在大銀幕體驗G力的極限挑戰,還有戰機飛行員的艱難選擇,除此之外,對台灣觀眾而言,片子還有另一個大亮點。原先傳出因為中國因素,在電影預告中被拿掉的阿湯哥夾克中華民國國旗,重新回到電影中,讓台灣觀眾十分驚喜。因為原先出資的騰訊擔心電影宣揚美國霸權,主動退出投資,好萊塢乾脆也不怕得罪中國,主動把中華民國國旗加回去。

Top Gun學校年輕人朝聖地 學員經歷極限體能考驗

1986年首映的《捍衛戰士》,讓阿湯哥一夕暴紅,也讓電影中描寫的Top Gun學校,成了年輕人朝聖的聖地,吸引了許多看過Top Gun的人成為海軍飛行員。事實上Top Gun學校全名叫做海軍戰鬥機武器學校,36年後經過整併,已經從加州的米拉瑪航空站移到內華達州北部的法倫基地,不過這裡仍然是海軍王牌飛行員的訓練場所。

每年Top Gun只招收全海軍前5%的飛行員,每班15到20人,一年開三個班,能在這裡上課的人,都可以稱為是菁英中的菁英。連續13週的課程,不只是在教室而已,駕駛戰機實施空戰,更是家常便飯。就像電影中演員的體驗一樣,儘管學員們個個都是人中龍鳳,他們都得經歷極限的體能考驗。

事實上,Top Gun緊湊的訓練生活,根本不包括打沙灘排球,不過學員們都很清楚,只有在這裡認真學習戰術以及戰技,才有可能在未來的戰鬥中,成為真正的Top Gun。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