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OVID-19疫情再現反彈。圖/翻攝自AP Direct
北京COVID-19疫情再現反彈。圖/翻攝自AP Direct

中國北京COVID-19疫情反彈,北京朝陽區一間酒吧爆發群聚感染,成為防疫破口。北京官員坦承,這波疫情來勢凶猛,防控的難度超過了兩年前新發地批發市場的疫情防控,朝陽區今天起又要展開連續3天的全區核酸檢測,好不容易才控制住的疫情,如今又面臨嚴峻考驗。

疫情多點爆發 官員:控制難度較2年前更劇

位於北京朝陽區的天堂超市酒吧爆發COVID-19群聚感染,6月9日0時至12日15時,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166例感染者,涉及14個區和經開區。

天堂超市酒吧在北京小有名氣,酒水錢平均只要100元人民幣,大約是新台幣450元,比其他酒吧便宜,加上酒水種類又多,吸引不少人嘗鮮。但有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爆料,這個月6日她跟朋友去了這家酒吧,發現裡頭除了工作人員,幾乎沒人戴口罩。

酒吧、KTV等染疫風險增 北京再令「暫停營業」

疫情迅速擴散,北京幾乎所有區域都有染疫個案,官員坦承這波疫情的防控難度,超過兩年前新發地批發市場的疫情防控。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繼續排查酒吧KTV網吧風險隱患和關聯風險加強生活性服務業、從業者等群體的防疫管理。」

北京的酒吧和夜店目前再度關閉不得營業,朝陽區13日起連續3天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上海才解封又傳疫情擴散 餐飲多不提供內用

另外,上海本月初才剛恢復正常生活,但這兩天上海16個行政區,有13個出現社會面疫情擴散現象,當局呼籲民眾非必要仍不要外出,餐飲業暫不恢復內用,只提供外賣。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