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身亡,恩恩爸近日不斷要求新北市府提供錄音檔,還原報案後救護車延遲的真相,但過程一波三折。而恩恩爸昨(12)天晚間再度於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昨天下午已聯絡消防局,要重聽一遍錄音檔,確認接電話的執勤員是否有說「沒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這句話,他強調,這句當時自己沒想通的手寫筆記,原來很關鍵。

恩恩爸表示,最近收到很多送醫流程的私訊建議,核對聽錄音檔做的譯文筆記時,發現遺漏了關鍵的一句話,才決定再度至新北市消防局聽一遍錄音。

恩恩爸指出,,4月14日下午5點59分的119報案電話,他老婆有明確表示「恩恩狀態很差、意識不清」,在119接線員安撫的同時,卻隱約有另一個聲音說「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他透露,「因為這句話很小聲,當時我沒想太多,雖然這句話並沒有在譯文裡,我就隨手把聽到的寫在筆記中。」

恩恩爸指出,接線員當下問,「你有打過1922嗎?有打過其他衛生局嗎?」老婆回答,「1922打得通,衛生單位打不通」,之後值勤員告知會幫忙聯繫中和衛生所,要老婆在家等消息,就結束通話。

恩恩爸解釋,近日整理資訊,才發現「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這句話很重要,可能影響了119後續處理恩恩送醫的所有判斷,因此自己今天早上10點將至新北市消防局聽錄音檔,確認沒有出現在譯文中的這句話。

圖/翻攝自恩恩爸臉書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