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確診新冠肺炎。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確診新冠肺炎。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確診!他透露今天起床後,全身痠痛、打噴嚏、流鼻水,自覺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使用家用快篩試劑檢驗,結果呈現陽性,透過通訊診療判定為確診。由於陳時中有吸菸史,還曾在立法院備詢時自曝,過去曾裝心臟支架,而且年齡大於65歲,都符合重症危險因子的高風險患者,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建議,要及早用藥。

部長確診! 「防疫五月天」其他成員均快篩陰

其實確診先一天,陳時中才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多項政策,身體看起來沒什麼異狀,但指揮中心表示,部長今天早上起床後全身痠痛,出現流鼻水、打噴嚏症狀,進行快篩後判定確診。

兩天前,王必勝才分享工作開會日常。圖/台視新聞

雖然目前僅匡列同住家人,但陳時中定期都會和防疫官員開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兩天前也才在臉書分享疫情工作會議的日常,照片中包括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都在內,大家都靠得很近,只有羅一鈞離得最遠。目前周志浩、莊人祥、羅一鈞及王必勝等人,都被列為接觸者,經過快篩為陰性。

2劑AZ+高端 網友關注陳時中3劑「最弱組合」

部長確診後,他的三劑疫苗組合也成為網友間討論話題,陳時中首2劑都打AZ,追加劑選擇高端,但根據長庚先前公布的研究結果顯示這是「最弱」組合。

陳時中的3劑疫苗組合為AZ+AZ+高端。圖/台視新聞

吸菸史+逾65歲!重症風險高 黃立民:及早用藥

此外,阿中部長有吸菸史,過去也曾裝心臟支架,年齡又大於65歲,是符合重症危險因子的高風險患者,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表示,重點還是要及早用藥,降低重症。

台北/宋相伶、楊岳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