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日前才發生三線一星高階警官酒駕自撞,如今又傳出,岡山分局鳳雄派出所所長執勤務前飲酒,知情人士說,這名所長喝酒上工疑似不是第一次,經過督察組當場實施酒測,王姓所長酒測值高達0.69,現在分局強調絕不護短,依規定懲處。

喝酒上工非首次 民眾:一天喝4、5天跑不掉

岡山分局鳳雄派出所王姓所長爆執勤前喝酒,8日當晚疑似7點就開喝,直到9點多返回駐地準備上班,但他渾身酒氣,遭督察組實施酒測,酒測值竟高達0.69。

王姓所長執勤前喝酒。圖/台視新聞

知情人士指出,督察組現場直接給所長做酒測,已經在那邊等他,酒測值是0.69,幾乎已經喝茫了,「他常常喝醉回來就會在那邊大小聲」。

過去這名王姓所長曾經熱心勸阻民眾遭詐騙、協助獨居老翁,不料他竟知法犯法,因為依照相關規定,警察執勤前不得飲酒,但這名王姓所長卻喝酒上工,知情人士表示,「一個星期幾乎喝4、5天跑不掉,天天醉的」。 

離譜所長勤前飲酒「酒測0.69」 分局:不護短

據了解,王姓所長警專第五期畢業,從基層員警做起,10年前錄取中央警察大學二技,隨後分別擔任過六龜、左營等轄區派出所所長,但身為管理階層,卻無視規定。

王姓所長經歷。圖/台視新聞

岡山分局督察組長楊名聲回應,王員是勤前飲酒,但無酒後駕車及涉足不妥當場所,本分局本於不護短立場,依規定懲處。

分局強調絕不護短,針對王姓所長除了記小過,也已報請警察局更換服務單位,畢竟高雄日前才剛鬧出靖紀小組組長酒駕自撞,這回再傳派出所長執勤前喝酒,恐怕再傷警察形象。

高雄/陳佩淳、莊濟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