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董事長吳嘉昭。圖/非凡新聞
南亞董事長吳嘉昭。圖/非凡新聞

不畏上海封控造成的衝擊,南亞董事長吳嘉昭表示,預估今年上半年仍能達到原訂業績目標,並看好未來各國新能源車推動力道加強,可促使電子材料與上游原料需求上升,另外因應高階材料在地化需求,將投資超過4700億元,進行多元化生產布局。

股東會推動四大戰略 南亞Q3營運有望勝Q2

台塑四寶股東會,由南亞在10日壓軸登場,董事長吳嘉昭表示,今年4月受到上海封控措施,還有中國新產能大量開出,影響第二季營運,但仍看好上半年業績目標能達陣。尤其去年更墊高基期,各項指標都創下紀錄,配發現金股利7.5元,換算殖利率為8.84%,並看好各國推動新能源車力道加強,帶動營收成長。

南亞2021年財報。圖/非凡新聞

吳嘉昭指出,「這個可以使我們的電子材料、上游原料需求上升,我們會積極推展差異化產品,提升高功能的利基性產品銷售,來帶動營收跟獲利繼續成長。」

南亞續布局電子材料 4700億投資案進行中

因應高階材料在地化需求,將持續布局電子材料產業,吳嘉昭透露,今年將有台灣樹林廠區的離型膜、中國昆山二期的ABF載板、寧波廠區的丙二酚及惠州廠區的銅箔基板等,多項投資案陸續完工生產。

吳嘉昭說,「合計總投資額是711.5億,這個年產值大概將近700億元,以上報告的這些投資案還沒有包括南亞科技在轉入10奈米級的要投資3600億元,以及在彰濱工業區正在規劃進行高階電子材料。」彰濱預計投資400億元,也就是說,目前已立案的,加上還沒列入的,合計有超過4700億元投資案進行中。

另外,面對複雜的國際情勢,南亞也將推動四大策略,包括優化產品組合、深化垂直布局、推動數位轉型、實現碳排減量,希望推動公司營收及獲利持續成長。

南亞推動四大策略。圖/非凡新聞

台北/唐家儀、黃敬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