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身亡,恩恩爸緊追「消失的81分鐘」真相,但新北市消防局遲遲不願提供局處橫向溝通音檔,釀成政治風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喊話新北盡快協助家屬,讓真相大白。對此,市長侯友宜強調,按照相關規定,市府都會在第一時間提供資料給恩恩爸,讓家屬充分了解。

送司法阻礙恩恩爸取得錄音檔 侯:證明未造假

恩恩案持續延燒,新北市府為了捍衛消防局同仁的清白,要把消防局橫向溝通紀錄送給檢調,但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質疑,為何不直接給恩恩爸。市長侯友宜回應,按照相關規定,消防局、衛生局通聯記錄都會給家屬。

外界也質疑消防局送司法案件,就是想要藉由偵查不公開這件事,阻礙恩恩爸取得橫向聯繫資料。侯友宜澄清,司法最重要的是要證明錄音檔等相關資料沒有變造,用這樣的方式,還給消防同仁的清白跟尊嚴。

119聯繫不上衛生局延誤就醫?侯:按中央流程

至於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揭露,有吹哨者告訴她,市府SOP規定119不可跳過衛生局直接派車送醫,事發當天因為消防局無法聯繫上衛生局,導致延誤就醫。侯友宜僅表示,「我們一切按照就當時中央規定,按照流程來做。」

而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市議會時說,遇到類似事情,「要是我的話就全部拿出來」,不曉得新北市長侯友宜有什麼苦衷;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喊話,盡快協助家屬,讓真相大白。侯友宜說,台北市消防局也說過,有個資法相關規範,他強調,按照相關規定,新北都會在第一時間提供資料給恩恩爸爸,讓他充分了解。

何時宣布參選連任新北? 侯友宜:先把防疫做好

另外,年底選戰將至,外界關心何時宣布是否參選連任。侯友宜則說,謝謝大家關心,現階段新北市疫情雖然趨緩,仍處於高點,「我仍然會跟所有第一線的工作夥伴並肩作戰,把防疫做好,守住新北市民的健康。」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