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時稱「九二共識」就像美國的一中政策,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是「創造性模糊」,讓中國國台辦氣炸,重申「九二共識不容任意扭曲」。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表示,他很高興在野黨往主流民意靠攏,也知道中國飛機、武力軍艦繞台都是不對的,「大家能夠一起團結對外、減少跟中國唱和都是對的!」

美國政府正式通知,將對台灣出售價值1.2億美元的海軍艦艇零附件及相關技術支援。對此,蘇貞昌表示,中國從不放棄武力對付台灣,且公開都已經說過,一而再地展現猙獰嘴臉,正因為這樣,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台灣非常努力做好各種因應、防衛台灣主權、防護國民安全的措施,「只要備戰、才能止戰。」

蘇貞昌也提到,全國主流民意都知道要自己做好防衛,像他近來接待一波又一波國際友人,包括昨天接待法國參議院訪團、前幾天接待斯洛伐克訪團,他們都一再肯定台灣自我防衛的勇氣、對抗強大惡鄰的正確做法。

至於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蘇貞昌說,國人也清楚看到中國所謂的九二共識就是要統一台灣,這個主流民意清清楚楚,很高興看到在野黨往主流民意靠攏,也知道中國飛機、武力軍艦繞台都是不對的,「大家能夠一起團結對外、減少跟中國唱和是對的!」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