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離世,恩恩爸緊追「消失的81分鐘」真相。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喊話新北,相關的資料如果給家屬清清楚楚地知道,就可以讓真相大白,希望能夠盡快協助家屬、滿足家屬期待。

疫情高原期趨勢向下 蘇揆:漸漸可以出來走走

國內COVID-19疫情仍處在高原期,不過有往下走的趨勢,何時放寬入境檢疫措施,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另外,傳出指揮中心將於6月底收攤,指揮官陳時中可能順勢投入台北市長選戰,甚至有蔡政府內閣改組的傳言。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跟全世界疫情相比,台灣在確診人數、中重症人數都是相對較低,不過政府仍戒慎恐懼、不敢掉以輕心,要感謝國人同胞一起團結合作,正走到最後關鍵時刻,就能進入正常生活。

蘇貞昌指出,雖然現在疫情處於高原期,但趨勢已經漸漸向下降,呼籲國人打好疫苗、同時做好防疫措施,漸漸可以出來走走,看基隆城市博覽會、看海景、享受美食,相關措施隨著疫情和醫療量能控制好,近期會再召開防疫會議,並由指揮中心宣布相關防疫作為。

恩恩爸追真相 蘇揆喊話:盡速滿足家屬期待

至於針對恩恩案持續延燒,蘇貞昌說,對於孩子的生命消逝,大家都深感痛苦與不捨,家屬希望知道相關資料,政府都有要求指揮中心在24小時內整理好資料,提供給家屬知道全貌,家屬也非常希望知道地方消防局、衛生局如何回應他們的要求以及彼此之間的橫向聯繫。

蘇貞昌也喊話地方政府,相關的資料如果給家屬清清楚楚地知道,就可以讓真相大白,希望能夠盡快協助家屬、滿足家屬期待。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