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太麻里鄉香蘭村沙灘9日下午,民眾在進行灘釣時,釣上一條長近6公尺、重量達130公斤左右的超大尾「地震魚」,整個過程中人與魚對抗將近40分鐘,才將魚拉上岸,讓釣客直呼好過癮!

成就解鎖!幸運釣起地震魚 釣客興奮喊:超爽的

海岸邊釣客釣上戰利品,這條魚甚至比三個人的高度還長,台東太麻里鄉香蘭村沙灘,9日下午兩點,民眾在進行灘釣時,出現這隻超級大尾的地震魚,身長就有接近6公尺,重量還達130公斤左右,過程中人與魚纏鬥了40分中才拉上岸。

魚身長達6公尺。圖/台視新聞
地震魚罕見被釣上岸。圖/台視新聞

地震魚釣客林奕帆表示,有人說這是「皇帶魚」,就是俗稱的「地震魚」,釣到大魚,大家臉上藏不住興奮感,一旁釣客也搶著來和漁獲合影留念,對於釣到地震魚,會不會擔心有地震,釣客見怪不怪,林奕帆表示只感覺釣到很爽,另外也有民眾說因為已經習慣了,很常釣到,並不會擔心。

30年來首次「被人釣起來」 罕見地震魚現身台東

台東成功水產試驗所主任也表示,這條地震魚算是健康狀態,一般都是受傷才會被海浪打上沙灘,30年來還是第一次聽過是被人釣起來,至於解鎖釣魚生涯成就的釣客,自然也開心的說,希望能繼續保持紀錄30年。

台東/劉麟祥、曾定嘉、王郁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