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長出面控訴,他的孩子確診解隔後,準備回到學校上課,老師要求提供快篩陰性證明,但後來又懷疑唾液快篩不夠準確,要親自重新幫孩子採鼻咽檢體,更讓家長不滿的是,老師還把孩子的快篩結果,公開給其他家長看,說這樣才能讓他們放心。

懷疑唾液快篩不準確 師竟親採鼻咽檢體

徐先生的孩子就讀幼兒園中班,上個月底確診,直到7號解隔離,準備回學校上課,但老師先是要求家長提供快篩陰性證明,接著又懷疑唾液快篩不夠準確,要求要親自幫孩子再篩一遍,換採鼻咽檢體,更讓家長氣不過得是,老師還擅自把快篩結果公布給其他家長知道。

徐先生氣憤的說,「為什麼要5歲的小孩去承受這種言語對待,以及其他家長一些異樣的眼光?聽到當下其實真的很傻眼,為什麼我的孩子確診,其他家長會知道?學校應該沒有資格公布確診孩子的名字給其他家長啊」。

徐先生更擔心,孩子可能會因為個人資料被公開,在學校遭到同儕排擠,而他詢問學校,校方說這是教育局的規定,只是徐先生再問教育局,教育局卻說沒有這種規定。徐先生表示「小孩早上跟我講說,他不想去學校,當天下午我就立刻去找別的學校,試圖幫他轉學」。

對快篩結果有疑慮 指揮中心:交由醫師判斷

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人跟人應該互相的尊重,尤其在學校這樣一個場域,對病人的個人資料任意在大庭廣眾下公開,事實上是不好的。指揮中心建議,如果學校對快篩結果有疑慮,在家長、學生同意下,應該交由專業的醫師來判斷。

只是按照指揮中心規定,確診隔離期滿後,其實不必快篩就能回到校園或工作崗位,如今老師一再提出這樣的要求,也難怪引起家長不滿。

桃園/徐郁潔、葉凌帆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