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網軍案的檢討報告引發爭議。圖/翻攝自PTT
北市府網軍案的檢討報告引發爭議。圖/翻攝自PTT

台北市政府網軍指控越滾越大,事發一個多星期後,目前已經有數名公務員遭申誡1至2次,但北市府8日傍晚公布調查報告,卻再度引發爭議!由於內容僅僅8頁,更有超過一半內容都是市府發布過的新聞稿,讓議員怒轟「離譜、敷衍」,尤其民進黨議員陳怡君再爆都發局都更處前員工發文,報告中卻強調無法追查。但北市府透過副發言人回擊,市府資訊局不是柯南,請外界不要無限上綱。

北市公布網軍案調查報告 議員轟「離譜敷衍」

「答應要給我們的調查報告都不給。」針對北市府網軍案,北市議員遲遲等不到調查報告,市府官員面對議長的詢問,全都無法回答,卻在散會後的8日傍晚報告出爐,不過內容讓人傻眼。

號稱PTT發文事件調查說明,但文字內容寥寥可數,更塞了一堆大圖,其中三頁簡單報告PTT帳號及北市府員工身分,剩下全是貼上網友追查內容,和整整四頁北市府發過的新聞稿,最後加上半頁法規。市府花了整整一星期的八頁PDF檔,挨轟不是調查報告,只是輿情整理。

北市府網軍案的檢討報告引發爭議。圖/台視新聞

「無上站紀錄」無發追查? 四叉貓酸:十分鐘查完

民進黨議員陳怡君日前再爆,有北市員工自稱地下市政小編,先前更發文攻擊綠營議員簡舒培,但調查報告僅僅說明,此人最近在市府網路環境沒有上站紀錄、無法追查,卻被網紅四叉貓嗆,他只花10分鐘就查出是都發局都更處前員工。

網紅四叉貓指出,「一般民眾可以花10分鐘就查出來的東西,為什麼北市府直接在報告裡寫無法搜尋?」

網紅四叉貓只花10分鐘就查出網軍。圖/翻攝自Facebook@劉宇

8頁調查報告惹議 北市回嗆「非調查局、柯南」

北市府副發言人魏文元表示「希望大家不要無限上綱」,網路上公審的情況,甚至是自扮網路柯南辦案,直指資訊局並不是調查局,更不是柯南。面對外界質疑,市府這回高分貝回嗆,網軍疑雲幾乎落幕,卻依舊留下不少問號。

台北/陳蜀強、張士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