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充電車位開BB槍射傷人,特斯拉男10萬交保。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爭充電車位開BB槍射傷人,特斯拉男10萬交保。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花蓮一名林姓特斯拉男車主,5日到宜蘭市女中路的充電站,以「返鄉奔喪」為由,要求其他車友先讓他充電不成,竟持BB槍掃射攻擊,警方循線逮人,特斯拉車主坦承開槍,聲稱得知事件鬧大,擔心被追查,已經把槍丟到花蓮七星潭海中。宜蘭地檢署持拘票拘提,今(9)晚完成偵訊,依刑法傷害、毀損及恐嚇等罪嫌,諭知1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候傳。

宜蘭地檢署表示,林姓被告(特斯拉男)於警詢中供稱,犯罪後已將BB槍丟棄在花蓮縣七星潭,由檢察官蔡明儒於收案後,認被告涉嫌湮滅證據,立即指揮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宜蘭分局,向宜蘭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並執檢察官簽發之拘票逕行拘提。

因林姓被告行為後行蹤不定,警方於昨8日下午將他拘提到案,除持搜索票對其花蓮縣新城鄉住居地及車輛等處所進行搜索, 並帶被告前往七星潭搜尋犯案的BB槍,但並未在被告所指位置尋獲犯罪工具。

檢察官今天晚間偵訊被告完畢,認為他涉嫌刑法傷害、毀損及恐嚇等犯罪嫌疑重大,雖尚無羈押必要,但他因細故爭執,即持BB槍在光天化日下掃射,不僅損傷被害人權益,也對社會治安形成震盪,訊畢諭知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候傳。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