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訪團成員參觀議場時,模擬立委攻防。圖/台視新聞
斯洛伐克訪團成員參觀議場時,模擬立委攻防。圖/台視新聞

斯洛伐克訪團今(9)日拜訪立法院,出席「台灣-斯洛伐克國會聯誼會」成立大會,隨後訪團到議場參觀,訪團成員現場模仿起立委攻防打架的狀況,以及高舉「贊成」的手板。

立法院在遇到重大爭議法案時,朝野立委常進行激烈攻防,斯洛伐克訪團來訪第5天,訪團參觀議場時,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省長德若巴(Juraj Droba)與國會議員齊阿克(Miroslav Ziak)站在發言台前,擺出拳擊姿勢,作勢打架,國會議員史丹奇克(Andrej Stančík)和立委何志偉也上前試圖勸架,模擬立法院上演「全武行」的狀況。

訪團成員也拿起民進黨團在表決大戰常使用的「贊成」手版,高舉牌子開心拍照,立委許智傑還熱心為訪團成員講解日前在立院衝突被國民黨立委砸破一個洞的國父遺像,場面相當逗趣。

訪團成員模仿立法院上演「全武行」的場面。圖/台視新聞
訪團成員高舉「贊成」手牌。圖/台視新聞

訪團成員也出席「台灣-斯洛伐克國會聯誼會」成立大會,國會議員列霍茨基(Tomas Lehotsky)致詞時表示,能與人民通過自由民主選舉選出的立法委員見面,他非常榮幸,「我們實踐民主的道路非常漫長,這一路上必須時刻捍衛它的發展,才能不受來自內外的威脅」。

他指出,台灣和斯洛伐克有相似的歷史,深知自由和民主得來不易,世界正關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斯洛伐克幾十年前也曾經歷「紅色老大哥的奴役」,因此能體會台灣面臨鄰近共產強權威脅時的感受;台灣及斯洛伐克彼此團結與支持,以及不斷深入發展的經貿合作,是對美好未來的投資,他也提到,斯洛伐克人民銘記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的時刻,對斯國提供的口罩援助。

不過,傳出有兩位訪團成員確診,外交部證實,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cik)及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Peter Osusky)昨(8)晚進行第3次PCR結果陽性,為求審慎,兩人旋即進行抗原快篩測試,結果陰性,今日上午兩人再度進行PCR檢驗,結果陽性,已依規定通報指揮中心,並給予訪團成員妥善照料。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