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指出,確診趨勢「從高原往下走」,端午連假沒有大規模病例反彈。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指出,確診趨勢「從高原往下走」,端午連假沒有大規模病例反彈。圖/台視新聞

國內本土確診今(9)天新增7萬2921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土累積感染比率來到11.4%,前一段時間還在高原,現在可以看到每天約略往下降,端午連假期間約5、6萬人,連假後約7、8萬人,大概這幾天平均下來約7萬人,「沒有明顯提高,看起來整體趨勢在往下走」。

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出,以六都來看,台北、新北的確診病例數開始下降,台北市累積感染百分比為11.98%、新北市17.43%、桃園14.96%,北部這三都確診率都往下降;中部地區台中9.37%、台南8.38%、高雄9.70%,「有點像在高原徘徊」。

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陳時中也說,過了端午節之後到今天,沒有出現大規模病例反彈,表示沒有因為連假人口流動而增加很多案例,「這樣的情形是沒有看到」,所以端午假期所帶來疫情影響是很低的。

但陳時中強調,這兩天死亡人數增加,值得密切注意,不過目前從案例分析來看,除了高齡、慢性病者、沒打疫苗者死亡率高,比較沒有異常情況,將加強醫院診治,盡量挽救這些生命。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