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連假結束,小朋友也開學上課,目前還處在流感的高原期,甚至開始出現腸病毒,台中大甲李綜合醫院,最近一個禮拜就收治5名兒童,都是過年期間,出遊或是家庭群聚而染病發高燒,當中年紀最小的才11個月大,發燒兩天不退住院治療。

父母染流感傳小孩 童反覆高燒住院1週5起

過年連假剛過完,醫院就來了好多大朋友和小朋友染上流感,輕微的發燒,嚴重的還得住院治療,台中大甲李綜合醫院光是一個禮拜就收治5名兒童,因為過年出遊和家庭群聚,染病發高燒的案例,其中年紀最小的,是一名才11個月大的女嬰。

 大甲李綜合醫院小兒科醫師余秋霖發現,這波都是大人先出現感冒發燒症狀,爸爸媽媽身體不適症狀,再傳染給小朋友,反覆發燒不退。

多種病毒齊發! 近一個月A型流感占82%

而且除了流感,還包括新冠病毒,根據疾管署統計,近一個月檢測出,流感病毒A型占82%,B型占18%,現在開學就連腸病毒也蠢蠢欲動。

余秋霖醫師提醒,流感主要藉由飛沫傳染,大小朋友還是要勤洗手,尤其吃東西之前,同時維持戴口罩習慣,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台中/江鎮祥、陳世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