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修麥康納赴白宮談槍枝問題。圖/翻攝自AP Direct
馬修麥康納赴白宮談槍枝問題。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槍擊事件頻傳,上個月在德州小學的槍擊更奪走21條性命,出生當地的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回到老家慰問受害學童家屬,事後受邀到白宮演說,講到小小受害者的夢想跟故事時不僅頻頻哽咽,還一度氣到搥桌。麥康納也呼籲美國兩黨撇開政治分歧,共同訴諸槍枝管理,避免同樣悲劇一再重演。

身為德州尤瓦爾迪人(Uvalde),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在小學槍擊事件後回到老家待上一星期,慰問受害學童家屬。事後他受邀到白宮演說帶來第一手的受害者故事,不僅頻頻哽咽,甚至氣到搥桌。

馬修麥康納提到自己就出生在尤瓦爾迪鎮,媽媽以前在距離羅伯小學不到一英哩外的幼兒園任教,接著他指出小學槍擊案受害者麥蒂當時穿了綠色的高筒帆布鞋,並在右腳鞋頭畫上愛心,而這雙鞋子成了唯一能辨認她身分的東西。

由於槍手使用的AR-15半自動步槍殺傷力太大,無法從外觀辨認受害學童身分,只能透過DNA跟遺物辨別,這讓麥康納氣到一度說不出話。他也呼籲美國政壇不分兩黨,加強購槍者的背景審查,並將購買步槍的年齡限制提高到21歲。

麥康納也先後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還有共和黨參議員葛雷斯利(Chuck Grassley)私下會面,談論槍枝管理跟校園安全,期盼同樣的悲劇別再重演。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