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高中貧困生考上6所國立大學。圖/台視新聞
基隆高中貧困生考上6所國立大學。圖/台視新聞

基隆高中一名弱勢生唐于田,從小和父親相依為命,但父親突然因為一場病癱臥在床,一度窮到連口罩都買不起,還一連三個月都是洗冷水澡,學測考完時,人生再逢劇變,父親突然離世,存下來的獎學金也不夠支付父親的醫藥費與喪葬費,但他沒有喪志,一舉考上6所國立大學。

父親病癱陷經濟困頓 弱勢生一度沒錢買口罩

基隆高中一名高三生唐于田,今年一舉考取6所國立大學,但背後卻有段令人鼻酸的故事,聽到師長提到不久前才過世的父親,他還是忍不住掉下男兒淚。

國立基隆高中校長鍾定先說道,唐于田在考試前爸爸就過世,「一個不到20歲的孩子這麼勇敢奮鬥,其實是讓人又心痛又佩服」。

沒錢叫瓦斯洗3個月冷水澡 學測前60天癱父進加護

唐于田鞋子破了洞,還捨不得換,來自貧困清寒家庭的他,從小相依為命的父親因為一場病癱臥在床,家庭瞬間失去經濟來源,甚至沒錢叫瓦斯,洗了整整3個月的冷水澡,曾經在學校集合時,只有他沒戴口罩,因為連多餘買口罩的錢都沒有,窮困到一度放棄學業,然而在學測前60天,父親進了加護病房。

獎學金不夠付醫療費! 師長助弱勢生度難關

唐于田提到,那時候剛好要準備學測,有答應爸爸要考一個好一點的大學,隔天爸爸就昏迷,當時他蠟燭兩頭燒,學測後父親也走了,雪上加霜的是,父親的醫藥費與喪葬費用,他存的獎助學金根本不夠用。

唐于田坦言,其實經濟條件加上自身動力,都不太允許繼續走大學這條路。

還好在學校師長的幫助下,解決錢的問題,年紀輕輕一步步挺過困境,面對未來挑戰,師長期許唐于田在社會的幫助下,能走出自己的光明道路。

基隆/蔡志恆、趙子晴、周郁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