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爆發採購弊案。圖/台視新聞
成大爆發採購弊案。圖/台視新聞

台南成功大學爆發採購弊案,該學校李姓女職員承辦採購案時,與得標公司合謀,包庇廠商短少出貨,從中收取不法回扣,與廠商3、7分帳,不法獲得共約20萬元,檢方17日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約談李女和公司負責人共7人到案。

女職員短少驗收不法獲利20萬 7人遭檢約談

成功大學爆發採購弊案,在2018到2020年間,學校辦理3次「空氣濾網」採購案時,沒想到承辦的李姓女職員都與得標公司合謀,每次驗收都包庇廠商短少出貨,但李姓女職員以足額驗收通過,從中收取不法回扣,與廠商3、7分帳,不法獲得共約20萬元。

新北市調查處接獲檢舉,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17日持搜索票兵分11路,前往李女辦公、住居所以及公司等處執行搜索,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約談李女和公司董事長及高階主管共7人到案,以及傳訊6位證人。

相準濾網需求漏洞 女職員起歹念15萬交保

一行人18日凌晨陸續偵訊完畢,李姓女職員以15萬元交保,而公司相關涉案人則以10萬到20萬元間金額交保,據了解,這些空氣濾網都是用於機器設備,整批採買並統一管理,有需求時才去領取,很難有機會發現濾網短少,李女與公司恐怕就是看準這點,趁機不法獲利,但最後仍然被約談到案。

台北/吳玟誼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