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正值鹿茸產季,位在嘉義縣的鹿園,6號採收了園內「鹿王」的鹿茸,淨重321台兩,連同鹿血,市值上看28萬元,非常可觀。由於鹿茸有一定的保健功效,長期受到不少民眾的喜愛,對此,中醫師表示,適量的鹿茸,可以補氣補腎,調整長新冠時期的體質。

模擬戶外濕冷溫度 鹿茸不因燥熱而磨破

近期正值一年一次的鹿茸採收季,嘉義縣的一名青農6日採收園內「鹿王」的鹿茸,原本預計會超過400台兩,只是最近天氣炎熱又潮濕,導致鹿茸重量不增反減,不過這次採下的鹿茸,淨重還是有321台兩,非常壯觀,加上鹿血,市值上看28萬元。

鹿茸加上鹿血,市值上看28萬元。圖/台視新聞

完美的鹿茸可不是說有就有,因為從水鹿長出鹿角一直到採收,得要三個月的時間,過嫩或太成熟都會影響品質,生活環境也很重要,鹿農郭皇志表示,「(養殖時)模擬牠戶外比較濕冷的溫度,讓鹿茸不會太燥熱而磨破,然後讓牠的鹿茸生長得非常的大。」

鹿茸提升免疫力 中醫:適量調理改善長新冠

鹿茸價格高,不是沒原因,中醫師表示,鹿茸是漢方四大補品,可以提升免疫力,更可調理長新冠的體質,中醫師吳明珠說,治療長新冠除了可以用一點黨蔘西洋蔘來補氣之外,還可以加用現在當令的當季的鹿茸,配合適量調理,長新冠的狀況就會改善很多。

除此之外,鹿茸還可補腎,有保健效果,但選購時,民眾也要選擇有國產標章的鹿茸,以免受騙。 

 嘉義/蔡崇梧、馬聖傑、阮賢偉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