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證實,醃梅子的萃取物能抑制新冠病毒繁殖。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研究證實,醃梅子的萃取物能抑制新冠病毒繁殖。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有研究團隊在感染新冠的動物培養細胞中,加入醃梅子的萃取物,赫然發現,培養細胞不會被消滅,可有效抑制新冠毒病增生,而且醃梅子的萃取物濃度高,效果越好。

動物培養細胞 醃梅子萃取物「抑制3變異株」

日本人的飲食中,會將一顆鹽醃梅子放在白飯中央,不僅能防止便當變質,還能讓人食慾大開,現在日本東海大學跟大阪河崎復健大學的共同研究也證實,醃梅子的萃取物甚至能有效抑制新冠病毒繁殖。

這份研究是讓猴子的培養細胞感染新冠病毒,從觀察結果看到,病毒快速增生,大量細胞消滅,細胞間縫隙越來越大,但若在感染新冠的猴子培養細胞中,加入醃梅子的萃取物,發現細胞不會被消滅,仍呈現密密麻麻的狀態,顯示醃梅子萃取物可有效抑制新冠毒病增生,且萃取物越濃效果越好。

抑制新冠病毒增生 萃取物濃度高效果越好

而實驗除了讓猴子的培養細胞感染新冠原始病毒株,還分別感染了Alpha、Delta跟Omicron三種變異株,沒想到也都能大幅抑制病毒增生。不過研究團隊表示,目前只以猴子的培養細胞進行實驗,未來還須以人體細胞進行研究,並找出是醃梅子萃取物裡的哪種成分可抑制病毒,在防疫上做出貢獻。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