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死亡者24小時內火化爭議延燒,先前指揮官陳時中解釋,雖然有要求「盡速」火化,但沒有規定非得在24小時之內。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那24小時內火化的往生者情何以堪?」,更呼籲中央說明白講清楚,才能對往生者跟家屬有所交代。

侯友宜表示,「我到了第一線的火化場視察,真的非常難過,人生在最後那一段路沒有家屬的陪伴,更沒有人給予祝禱,在匆忙之間,沒有辦法讓往生者走得平安,這都是家屬一輩子永遠的痛。」

侯友宜說,殯葬業在實務運作上是由內政部指導,去年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曾宣布,大體必須24小時火化,且指揮中心也的確要求火化過程應「盡速」,他表示,如今24小時火化的做法已經施行2年多,「到底是怎麼樣,中央總要說清楚、講明白,不然那24小時內火化的往生者情何以堪?」。

侯友宜表示,往生者已經很痛,家屬更痛,期待中央能藉機給往生者與家屬交代,未來也應講清楚做事的方法與態度。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