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槍擊事件頻傳,美國槍枝管制爭議再次浮上檯面。圖/畫面攝自AP
隨著槍擊事件頻傳,美國槍枝管制爭議再次浮上檯面。圖/畫面攝自AP
  • 多名學童撥打電話求救,員警空等候近一小時錯失先機
  • 拜登亞洲行返國,偕同妻子致哀慰問,遭民眾批無作為
  • 美國槍枝管制爭議大,兩黨各自論述,槍管法案卡國會

樸實平靜的尤爾瓦迪鎮,距離美墨邊境大約80公里,大批心急如焚的家長,吵著要衝進校園救孩子,但被警察擋在校門外,有人還上了手銬。他們眼睜睜看著孩子,成為槍下亡魂。目擊者看到槍手開著皮卡,衝進校外的溝渠,隨後帶著AR15半自動步槍下車,闖進羅伯小學,展開瘋狂殺戮。

學童狂打電話求救 員警卻空等候喪失先機

賈薩是第一線救護員,他趕到現場才發現,女兒阿梅里也慘遭殺害。當時阿梅里拿起手機準備報警,槍手發現後,直接打死了她,她最好的朋友就在旁邊。

凶嫌攜帶1657發彈藥,最後射擊了116發。學童至少撥打8通電話求救,大批員警卻在學校走廊,等候了將近1小時,才攻堅擊斃凶嫌。警方的處置明顯有疏失,美國司法部也將對執法單位的應對,作「關鍵事件審查」。

拜登亞洲行返國致哀慰問 群眾怒轟無作為

距離水牛城槍擊不到10天,這也是美國今年以來,第212起槍擊事件,美國總統拜登剛結束亞洲行返國,感到痛心疾首。他偕同妻子到德州慰問罹難者家屬,並參加天主教彌撒,但群眾聚集在教堂外,怒轟他毫無作為。金州勇士隊總教練柯爾,更是在賽前記者會強忍淚水,憤怒捶桌,砲轟政府擺爛,才會讓憾事一再重演,畫面在網路瘋傳,瀏覽次數迅速衝破3600萬。

槍枝管制法案始終卡在國會 兩黨各自論述

美國民主黨支持槍枝管制,共和黨則全力維護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保障公民擁有槍械的權利。美國平均每人擁有槍枝的比例,全球排名第一,單單2020年就有4萬5千人遭槍擊身亡。雖然民意支持管制槍枝,但全國步槍協會勢力龐大,管制槍枝法案始終卡在國會,致命的武器也繼續威脅社會安全。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