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五星首長評鑑,嘉義市長黃敏惠的施政滿意度80.7%,榮獲五星市長殊榮,八大面向滿意度調查中,嘉義市在「環保」和「醫療衛生」面向,名列全台第一。黃敏惠積極讓嘉義市躍升新都心,更進一步發展文化產業,朝藝術之都邁進,她表示「雖然獲得榮耀,卻沒有得獎的喜悅,未來將持續與鄰近縣市合作,共利共榮」。

環保、醫療衛生居冠 黃敏惠拋西區大發展計畫

嘉義市長黃敏惠以黑馬之姿,第一次獲得五星首長榮銜,內心是酸甜苦辣,因為這一路走來是「關關難過,關關過」。黃敏惠說,「我們一再努力,但是一直4.5顆星,我們終於被看到了,因為我們不願做一個被遺忘的城市」。

黃敏惠指出,今年第12年才第一次拿到五星級,走這一步真的走了很久,也真的是五味雜陳,「我想這對嘉義市的肯定,讓我們更清楚定位跟方向是正確的」。

嘉義市長黃敏惠以黑馬之姿,獲得五星首長榮銜。圖/台視新聞

嘉義市還是環保及醫療衛生雙冠王,但眼前最大難題是不讓穀倉經濟跌落谷底,黃敏惠拋出西區大發展計畫,要晉升新都心。黃敏惠說,「我們從一個雲嘉南的消費中心,進步到西部走廊的新都心,這個區域的發展絕對不是單一一個縣市的發展,是要區域共榮的發展,在嘉義市就是好生活,這是我們的定位,文化新思路的延伸」。

脫舊印象! 黃敏惠盼讓嘉義市變身文藝之都

擺脫舊有對南台灣的刻版印象,賦予老與慢新的定義,讓嘉義市成為文化藝術之都,不讓嘉義市被遺忘,施政滿意度大躍進,把危機化為轉機的努力,市民都有目共睹,未來也將持續突破。 

嘉義市在市長黃敏惠帶領下,將朝文化藝術之都邁進。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