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有一家牛肉麵業者在網路發文指出,日前接到一筆外送訂單,客人點2碗牛肉麵,卻在備註要求要另外多加6份麵,做成6碗牛肉湯麵,加上原本點的2碗牛肉麵,共8碗,還要8副碗筷。店家看了超傻眼,無奈表示,麵和餐具都需要成本;網友則直呼,花2碗麵的錢吃8碗麵,臉皮真的厚。

備註「加6份麵」、麵煮爛一點 店家:沒給加麵錢

疫情期間民眾不敢出門,不少人會利用外送平台點餐,卻出現貪小便宜的超誇張訂單,有人點2碗半筋半肉牛肉麵,備註要多加6份麵做成6碗牛肉湯麵,而且要求還不少,不只湯要多一點,還要店家附上8份碗筷湯匙,最後叮嚀,因沒有牙齒,麵要煮爛一點,讓人看了超傻眼。

客人在訂單備註加6份麵,卻沒給加麵錢。圖/foodpanda 店家交流平臺

對於客人無理的要求,店家基於成本考量,給了2大包湯底,不過沒有順客人的意加麵,店家指出,雖然客人備註要加6份共120元的麵,但實際上沒有給店家120元的加麵錢,且外送平台上有加麵區「加麵20元」,卻不在加麵區加點加麵,店家也直言,客人的要求太過了,加湯沒關係,但麵也是要成本。

店家將訂單PO到臉書,網友紛紛留言,居然想要這樣買二送六,臉皮真的世界無敵厚,還有人用諧音開玩笑這是「無齒」之徒的聚餐。

疫情之下,不少餐飲業者收入已經少了不少,又遇上有客人這麼「精打細算」,讓店家好無奈,直嘆生意實在不好做。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