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消防局一輛救護車,5號上午11點多行經歸仁區台39線、大德路口,準備趕往執行救護勤務,卻遭一部銀色轎車高速攔腰撞上,救護車當場翻覆,這起事故導致2名救護員,以及轎車上的駕駛跟乘客受傷,驚險撞擊瞬間也曝光。

醫療器材、擔架掉滿地 救護車車輪慘爆胎

救護車執行勤務,來到十字路口,下一秒左側一部轎車高速疾駛而來,救護車當場遭攔腰撞上,撞擊力道猛烈,轎車瞬間車頭車尾旋轉,救護車更是撞上分隔島,隨後失控翻覆。

救護車遭撞橫躺路中間,擋風玻璃全碎。圖/台視新聞

事故現場,肇事轎車車頭凹陷損毀,救護車則橫倒馬路中間,擋風玻璃全碎裂,車內各式醫療器材及擔架全都散落,凌亂不堪,就連車輪也爆胎,隨後拖吊人員趕緊抵達現場,將救護車拖離。

小客車車頭全毀。圖/台視新聞
救護車上物品全散落。圖/台視新聞

趕往OHCA現場出車禍 共4人受傷

歸仁警分局副分局長黃宗仁表示,這起事故一共導致4人受傷,包括救護車上的2名消防員,以及自小客車上的駕駛跟乘客,均受輕傷。

據了解,遭撞的救護車當下正趕往OHCA(指患者在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救護現場,沒想到半路遭撞,儘管消防局立即派遣其他救護車趕往,但遺憾的是,該名OHCA病患到院後仍宣告不治。

提醒用路人,一定要禮讓救護車輛,否則不僅吃上罰單,恐怕還耽誤到一條寶貴人命。 

台南/黃富祺、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