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更生人投訴,台北監獄防疫措施漏洞百出,他5月中旬出現發燒、四肢無力的症狀,但監獄根本不提供快篩試劑,只給他一顆普拿疼,要他坐著休息就好,26日出獄後,趕緊到超商買快篩驗出陽性反應,而且很多獄友也都有出現症狀,直到有人快暈倒才被送醫,對此台北監獄澄清,絕對沒有這件事情,監獄內都會提供快篩,只是有條件限制。

發燒僅給1顆普拿疼!更生人出獄後竟驗出「兩條線」

「有醫生看,可是至少狀況要超過一個禮拜」,更生人夏先生真的很無奈,剛從台北監獄出來的他,提到當時獄友的感染症狀已經很明顯了,卻必須等到一個禮拜後才能看診,痛批監所完全不顧他們死活。

夏先生指出,「滿沒人權的」,有一個人差一點昏倒,管理員要等到發燒超過38度才會給一顆普拿疼,官方都是說沒問題,可是連快篩、醫生、藥品什麼都沒有。

夏先生去年3月入監服刑,今年5月中旬他突然四肢無力、嘔吐、發燒,向管理員求助,卻沒想到得到的回覆竟然是要他坐著休息就好,最後只好強忍著不舒服,撐過剩下的刑期,26日一出獄,立刻到監獄對面的超商買快篩,一驗發現果然呈現陽性。

更生人在獄中確診。圖/台視新聞

更生人爆多人確診被「壓下來」 北監駁:快篩足夠

夏先生表示,有主任管理員曾經跟他們的上級反映想要快篩,台北監獄給的消息是說,他們不提供快篩試劑,且他透露,在台北監獄住的房舍是7人一間,空氣不流通、空間又狹小,不要說有人感冒一下子就會傳播出去,更何況碰到新冠病毒變異株更可怕。

獄友7人一間易感染。圖/台視新聞

夏先生提到,滿多人都很擔心害怕說,如果真的有什麼症狀的話,會不會哪一天倒下去就無法好好的回家。

面對更生人爆料,台北監獄副典獄長李金德回應,在疫情之前就買了很多的快篩劑,第一個要有密切接觸,然後有發燒的症狀,或者其他的症狀,才有快篩的可能性,感冒症狀的話還是有健保的醫師可以看診。

台北監獄否認再否認,而更生人出面揭露自己的遭遇,只是希望不要再出現疫情破口。

台北/李采珊、張士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