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監獄出現請假王!桃園龜山的台北監獄最近傳出有一名管理員,從去年中旬就開始常常請假,今年1到2月更只上了6天班,甚至每個月照領5萬多的薪水,讓同事相當不滿。

管理員「健康因素」臨時請假多 人力調度困擾

台北監獄內,管理員來回戒護受刑人,時時刻刻提高警覺,只是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有一名戒護科吳姓管理員常常請假,引起同事不滿。

據了解,這名吳姓管理員從去年中旬開始請假次數不斷增加,直到今年初更變本加厲,以管理員1道班24小時值勤換算,吳姓管理員1月份上了2道班,2月份則上了1道班,除了固定輪休外,其他天數都是請滿病假或事假,等於2個月只上了6天班,而且每個月5萬多的薪水照樣領,更讓大家傷腦筋的是,因吳姓管理員幾乎都是臨時請假,已造成人力調度困擾。

台北監獄副典獄長吳永山表示,鑒於吳員因個人健康因素,請假次數頻繁,督導幹部勤務調派皆會預留人力,每月對吳員的定期實施輔導,本年度1到3月已先後輔導3次,以了解吳員執行勤務及健康狀況。

北監近4千受刑人 平均1管理員戒護13到14人

目前台北監獄一共收容近4000名受刑人,是北台灣收容人數最多的監獄,但管理員卻只有300人,等於平均一人要戒護13、14名受刑人,工作繁重。

這回台北監獄對於吳姓管理員的出勤態度,已每月對他實施定期輔導,建立正確觀念。

桃園/林注強、李承庭、周郁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