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資料照,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資料照,翻攝自AP Direct

今天是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這些勇敢的人的努力不會被遺忘,我們將繼續大聲疾呼並推動追究中共暴行和侵犯人權的行為,包括在香港、新疆和西藏的暴行,我們不會忘記6月4日。」

布林肯表示,「這些勇敢的人的努力不會被遺忘,每年我們都會向那些為人權和基本自由挺身而出的人致敬和紀念,儘管許多人不再能夠為自己發聲,但我們和世界各地的許多人繼續代表他們站出來,支持他們為促進民主和個人權利所做的和平努力。」

布林肯指出,今天,爭取民主和自由的鬥爭繼續在香港迴響,為紀念天安門廣場大屠殺而舉行的年度守夜活動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香港當局禁止,以試圖壓制那一天的記憶。

布林肯強調,「我們將繼續大聲疾呼並推動追究中共暴行和侵犯人權的行為,包括在香港、新疆和西藏的暴行。對於中國人民和那些繼續反對不公正、尋求自由的人們,我們不會忘記6月4日。」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