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1989年6月4日北京天安門事件發生至今已經33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天也在臉書表示,今天是六月四日,卻是中國的五月三十五日。他也強調,「歷史可以暫時被掩蓋,爭取民主的火苗卻不會被熄滅。」

蘇貞昌表示,今天是六月四日,卻是中國的五月三十五日。在中國,迄今六四仍是當權者要塗抹遮蔽的恥辱記憶。「但我相信,歷史可以暫時被掩蓋,爭取民主的火苗卻不會被熄滅,權力雖可以讓一些人噤聲在一時,卻不可能讓所有人靜默於永遠。」

蘇貞昌表示,「在時間長河的淘滌下,謊言會篩走,真相會浮現,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是如此,未來的中國也是如此。」

蘇貞昌強調,「台灣人民過去兩年來對全世界做了最好的示範,相較於中國,我們證明用民主自由的制度、活絡的公民社會,不斷地在不同意見中爭論、尋求共識,仍然可以全力做好防疫、還能顧好經濟。」

圖/翻攝自Facebook @蘇貞昌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