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1989年6月4日北京天安門事件發生至今已經33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天也在臉書表達看法,他表示,「一個國家的強大,不應只從經濟力與軍事力來評判,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是天賦人權,而不是政府的恩慈,這才是紀念六四的真諦。」

柯文哲表示,三十三年了,為何我們還要紀念六四?就是為了提醒民主自由之可貴。33年前,中國青年們聚集在天安門廣場,追求新聞與言論自由、社會平等,要求中國大陸政治民主化。

柯文哲指出,青年們爭取公民基本權利,卻換來暴力的壓制。33年後,人民對於自由的想望還在,卻連這段歷史都被刻意掩蓋。

柯文哲表示,一個國家的強大,不應只從經濟力與軍事力來評判,尊重多元價值、創造共容共融共榮的社會,才會真正偉大。他也強調,「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是天賦人權,而不是政府的恩慈,這才是紀念六四的真諦。」

圖/翻攝自Facebook @柯文哲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