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苗施打年齡有望在月底前,進一步向下開放。輝瑞和莫德納都已經向美國FDA申請6個月至5歲幼童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白宮官員表示,如果一切順利,最快21日可以開始接種。此外,Novavax旗下的次單位蛋白疫苗,最近也有望通過審查。另一方面,美國的疫苗、藥物和檢測量能就快要見底,官員呼籲國會追加數十億美元的防疫預算,否則到了秋冬,確診數恐怕再度激增。

5歲以下新冠疫苗遞申請 白宮:最快6/21接種

對抗新冠疫情,小小孩疫苗也要打好打滿。美國輝瑞藥廠1日宣布,已經向美國FDA申請6個月至5歲幼童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白宮官員表示,連同先前遞交申請的莫德納,FDA將在14日開始審查,最快隔週會有結果。

輝瑞表示,旗下6個月至5歲幼童的疫苗對Omicron有效性達80%,莫德納則略遜一籌,針對2歲以下幼童有效性為51%、2至5歲則為37%。白宮官員表示,兩個廠牌的疫苗合計初步將提供一千萬劑,各州3日起就能下單,但要等正式批准才會出貨。

Novavax有望通過審查 執行長曝可當加強劑

另外,Novavax研發的次單位蛋白疫苗最近也有望通過審查。Novavax執行長爾克表示,Novavax的疫苗已經證明可以做為加強劑,而且免疫反應不錯。

研究顯示,儘管mRNA疫苗可以產生比較高的中和抗體,但衝得高、下降得也快,相較之下,次單位蛋白疫苗免疫反應較為持久,可望成為抗疫生力軍,但預算恐怕要先準備到位。

秋冬確診恐激增!白宮喊話國會追加預算

「若你想問我為何晚上睡不著,原因是我們的疫苗快用罄,也沒有足夠的次世代疫苗,藥物也即將用完,檢測量能在秋末入冬時也將耗盡。」白宮大聲疾呼,希望國會追加數十億美元的預算,否則美國秋冬恐怕再度遭遇新一波疫情高峰。

責任編輯/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