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在北市中正紀念堂開設兒童大型疫苗接種站,量能最多有3000人,但首日只打了300多位,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收起來,不要弄了!」而今天碰上端午假期,人潮明顯變多,北榮估計能打1500人左右,不少家長也支持中央繼續開設接種站,不過副市長蔡炳坤上午視察時仍強調,「不能說有一個人來就設一個站」,浪費醫護人力。

兒童大型疫苗接種站 端午連假首日人潮踴躍

端午連假第一天,中正紀念堂兒童大型疫苗接種站一早人潮相當踴躍。家長表示,「比我想像的人還要多,但速度也比我想像的還要快」、「趁假日第一天打完,這樣禮拜一要上課就比較放心」。

端午假期湧現打疫苗潮 家長支持續開接種站

人雖然多,但動線都還算順暢,不過前兩天打氣很冷,週四中午一個時段,還只有兩個小朋友來打,醫護在現場乾瞪眼,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直呼,「收起來,不要再弄了!」

不少家長聽到消息都很緊張,「已經有掛號,我好怕他真的撤掉」、「預約的比學校快,就先打了」。

中正紀念堂預約破千人 北榮機動調整醫護人力

中正紀念堂第一天只打了369人,第二天同樣人不多,但今天碰上假期,光預約就破千人,加上現場排隊隨到隨打,保少估計能打1500人,為了避免醫護人力浪費,北榮也將機動調整,副院長侯明志表示,現場醫護大約50、60人,接種人數多的話,隨時會讓同仁再補進來。

中正紀念堂兒童大型疫苗接種站。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設一個站或多或少一定有人來,你不能說只要有一個需要,我就設一個站,如果說今天開始三天連續假,這個叫做雪中送炭。」中央突襲開設接種站,強碰北市校園集中施打期程,才導致前兩天沒人來,計劃大亂,至於大型接種站何時關?中央說的算。

台北/黃品寧、高子堯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