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心凌唱跳〈談笑一生〉。圖/芒果TV提供
王心凌唱跳〈談笑一生〉。圖/芒果TV提供

「甜心教主」王心凌參加中國綜藝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第三季,初登場重現經典歌曲〈愛你〉,掀起廣大歌迷的回憶,更登上微博熱搜。今(3)日節目播出首次公演,王心凌與吳莫愁、黃小蕾、吳謹言一組,挑戰唱跳〈談笑一生〉,最終她們所屬的那英隊敗北,吳莫愁和黃小蕾分別慘遭淘汰,王心凌在節目中難過地哭了,傷心與隊員道別。

王心凌出道以來首次以「女團」身分表演

王心凌與吳莫愁、黃小蕾、吳謹言組成「要整就整第一個」,演唱曲目江淑娜的歌曲〈談笑一生〉。這不但是王心凌首次嘗試的曲風,舞蹈也是她鮮少碰觸的類型,更是首次用「女團」的方式在舞臺上表演。

王心凌的造型宛如俠女,俐落颯爽地將〈談笑一生〉完美呈現,無論是飄逸的高音,還是抓耳的和聲,讓大家看到甜心教主在〈愛你〉之外,完全不同的風格演出。王心凌表示,「我想大家可能沒有看過我這麼酷帥的樣子吧?」在最後的投票環節,她在「失利同盟個人喜愛度榜單」上獲得第二名,僅次於譚維維。

王心凌唱跳〈談笑一生〉。圖/芒果TV提供

送別淘汰隊員 王心凌後台感性落淚

演出結束後,隊長吳莫愁帶著王心凌等人在舞臺上賣力拉票,最後4人合唱〈睫毛彎彎〉將現場氣氛拉到最高點,可惜最終團隊以些微差距敗北,吳莫愁、黃小蕾慘遭淘汰。節目上可以看到黃小蕾鼓勵大家不希望大家哭,王心凌在鏡頭前也忍住淚水。

但據工作人員私下透露,王心凌回到後台還是忍不住落淚,因為黃小蕾從節目開始便一直協助她融入環境,也鼓勵她忘掉壓力享受舞臺,兩人私下成了很好的朋友。她與吳莫愁也有很深的姐妹情。據悉,她告別隊員之後,也感性地表示,自小身為長姐只有一位弟弟的她,得到了3位姐妹。

王心凌唱跳〈談笑一生〉。圖/芒果TV提供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