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一天才酸中央開兒童接種站不知「節省醫護人力」,恐怕會讓醫護心中不滿,沒想到如今卻被爆料,北市兒童BNT疫苗接種計畫也讓醫護氣炸。因為柯P要求必須在6月3日前接種完畢,所以第一線醫護要穿著防護衣在室外,或沒有冷氣的空間下工作,甚至忙到連休息、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甚至有人員中暑後,隔天被要求還得繼續到校替兒童打疫苗,更被議員批評變成北市「打針機器」,北市府對此承諾將會改善環境。

4H打200童! 醫護穿防護衣沒時間喝水慘中暑

北市5月26日開始啟動兒童BNT疫苗校園施打計畫,卻有醫護投訴說5月底來支援,穿著防護衣,但場地卻沒冷氣,上午狂施打了200位學童,休息、喝水及上廁所的時間通通都沒有,下午又被載到另一間校園繼續,最後終於不支中暑,甚至被要求隔天還得繼續接種。

對此,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會改善,給醫護人員比較好的接種環境。

柯酸中央讓醫護「心中不爽」 綠議員嗆自打臉

「醫護人員你叫他做,他還是會做啦!就是不爽在心裡面。」前一天柯文哲才酸中央過度使用醫護,恐怕會讓大家心中不滿。北市議員陳怡君今天就指出柯文哲被醫護打臉,說「醫護人員淪為柯文哲市長的『打針機器』」

傳柯下令6/3接種完畢 北市:改善醫護休息空間

從北市接種計畫表來看,從首日接種到最後一天6月3日,規劃期程超級滿,也傳出就是因為柯市長要求3日前必須完成所有接種,才讓部分醫護累翻天。北市發言人陳智菡指出,截至今天為止,台北市的幼兒園及國小的疫苗覆蓋率增加到52%左右,也說會持續關注醫護的休息品質及勞動權益。

北市國小疫苗施打期程超級滿。圖/北市府提供

幼童超過5成疫苗覆蓋率成果,背後全是醫護汗水,而北市也承諾會改善環境,別讓市長口中醫護不滿的對象變成自己。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