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防部28日成功試射一枚鋯石極音速巡弋飛彈,命中1000公里以外的目標。美國上週也成功試射一枚極音速飛彈,全球的極音速軍備競賽顯然已經開跑!

失敗三次後 美軍空射極音速飛彈測試成功

俄國國防部28日宣布發射了一枚鋯石極音速巡弋飛彈,成功擊中白海上的目標,射程超過1000公里,據稱速度可達9倍音速。

其實中國去年也試射極音速飛彈,進入太空後繞地球一圈,這讓美國備感壓力。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開發的ARRW極音速飛彈在經歷三次失敗後,上週總算在試射成功,不過美國在極音速領域落後中、俄,是不爭的事實,關鍵原因是測試設備「極音速風洞」數量不足。

美落後中俄因為「它」!極音速風洞數量不足

「全美可以做到7馬赫以上的學術機構不到5個,我們就是其中之一。」德州大學研究室一處風洞寬度只有20公分,卻花了3年建造。最大的風洞寬約240公分,建造時間從5到10年不等。

中國每6個月就能建造出一個極音速風洞,但美國官方的工業等級極音速風洞,卻寥寥可數。美國國防工業聯盟新興科技研究院執行長路伊斯博士表示,「我們很需要的測試設備,也就是風洞,才能夠在這個領域取得進展。」全球的極音速武器競賽已經開跑,看來美國只能急起直追、迎頭趕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