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愛人間「器捐」,竟被不肖份子動歪腦詐財!台東一名母親因兒子車禍離世,她決定為兒子器捐幫助更多人,卻被神棍謊稱說「常常聽到她的孩子在廟附近哭泣」,而且因為少了器官、無法投胎轉世,情急之下,包了8000元紅包委請作法事,但對方食隨知味還繼續要錢,氣得被害人丈夫報警處理。

詐萬元「法事費」 母包8千紅包竟被嫌「太少」

「那個人說我兒子器捐,他肚子器官沒有了,在廟那邊哭!」從柬埔寨嫁來台灣的林媽媽,有兩個孩子,去年11月,大兒子不幸車禍離世,決定為兒子遺愛人間器捐,沒想到竟然差點落入詐騙陷阱。

一名自稱廟方人員的李姓女子登門拜訪,謊稱有神明指示,「常常聽到你兒子在廟附近哭得很痛苦,因為器官被拿走,無法投胎轉世」,要被害人花1萬元作法超渡。林媽媽心急之下,包了8000元紅包,但對方還不滿足,繼續大鬧,要林媽媽再丟1萬元。

林媽媽替兒子遺愛人間「器捐」,竟被不肖份子動歪腦詐財。圖/台視新聞

神棍誆器捐難投胎詐財 依詐欺罪嫌送法辦

林媽媽表示,「我難過很久,我兒子走了,我用這器捐是對、還是不對?是錯了嗎?」白髮人送黑髮人,還沉浸在悲傷中,竟然遭神棍借機騙財。所幸警方獲報之後,也找到這名行騙的女子,將她依違反詐欺罪嫌,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台東/劉麟祥、趙子晴、吳祥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