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醫院徵「康復者」照顧確診者。圖/台視新聞
亞東醫院徵「康復者」照顧確診者。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還處於高峰期,許多醫院也因此產生醫療人力不足的情況。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現,新北市亞東醫院貼出一則招募啟事,內容寫著「需要招募勇敢的您,一起加入專責病房的照顧」,時薪高達625元,工作內容是照顧確診病人的生活起居,而且限定「確診過」的康復者來應徵。公告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亞東醫院則表示,目前7個名額都已經補滿。

亞東醫院徵「康復者」照顧確診者。圖/翻攝自臉書

曾確診、65歲以下 不需醫護背景也可應徵

在專責病房中協助醫護照顧確診病患,這名照護者是好不容易在40位人選中,搶到了只有7個名額的應徵者。

超過40人應徵,院方只選出7名照護者。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亞東醫院貼出一則招募啟事,公告內容寫著「需要招募勇敢的您,一起加入專責病房的照顧」,報名資格是要65歲以下、曾經確診過也已經解隔離和打完三劑疫苗的人,不需要有醫護背景。

報名資格不需要有醫護背景。圖/台視新聞

照顧確診病患起居 包含餵食、翻身、換尿布

至於薪資一天12小時7500元,換算一下時薪有625元,工作內容則是照顧確診病人的生活起居,包括餵食、翻身、換尿布等等。

薪資一天12小時7500元。圖/台視新聞

徵康復者照顧確診者 超過40人競爭選7人

徵才公告一出,有民眾躍躍欲試表示,「如果有這個機會可以試試看」,不過也有人認為照護員的工作很辛苦,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還有網友表示,突然很羨慕確診過的人,但也有部分民眾覺得工作內容太專業沒辦法負荷,不過現在還想報名的人,恐怕得等看看後續還有沒有機會。

亞東醫院副院長林子玉說明,招募的照護員的確需要醫療的專業,但沒有像一般的護理跟醫療事務需要那麼高的專業,副院長也透露目前招募到的7位都具有看護、居服員的工作經驗。

雖說不看醫護背景,但還是會優先錄取具有看護照顧經驗的民眾,而這回以確診者為徵才對象,也有網友推估,主要是醫院需要持續性的人力,一旦三個月內確診過就不用再被隔離,能夠確保人力持續運作。

台北/徐郁潔、陳建國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