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七期一間知名居酒屋,不僅網紅、部落客常推薦,也有不少藝人都曾到訪,但現在卻被民眾PO文抱怨,醬油罐打開發現蓋子上「長毛發霉」,根本就是黴菌培養皿,不僅如此,冷水壺底部也超髒,就像覆蓋一層青苔,網友看了直說太恐怖了!事後店家也在臉書專業發文道歉,表示會加強環境衛生,並透露將歇業兩週重整再出發。

噁爆!醬油罐「毛茸茸」黴菌大噴發 水壺長青苔

日前一位民眾到台中某家知名日式居酒屋用餐,赫然發現不知道放了多久的已發霉醬油罐,他拍下照片直指店內衛生不佳,從照片可看到黑色醬油蓋子內長了一圈白毛,分佈相當平均,讓人看了直發毛,「根本就是黴菌培養皿」。

不僅如此,民眾更加碼爆料說,就連冷水壺底部也非常髒,就像沒清洗一樣,完全像覆蓋一層青苔,且店內品項3根蘆筍豬肉100元,比小指頭都還要細,用餐經驗非常不愉快。

民眾將畫面PO上網,短短幾個小時引發近2萬名網友直呼太誇張,民眾表示有點誇張,好像沒有時常清理,另外同做餐飲的小吃店家也說太離譜了,她表示每天要擦拭醬料罐放進冰箱冰,而網友也說:「傻眼,醬油都沒再補的嗎!」還有人說以後去吃飯,都要檢查一下醬油壺,更有大批網友湧入店家Google留下一星負評,還將居酒屋改名「醬油發霉屋」。

網友刷Google負評改名「醬油發霉屋」 店家:修業兩週

台中市食安處秘書蔡文哲表示,如發現有不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項目,將依規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責令業者限期改善,事後衛生局也強調會派人前往稽查。

而被指控的店家位於台中七期,不少藝人也都來過消費過,事後店家在臉書專頁PO文道歉,表示會加強店內環境清潔衛生,避免再發生類似情況,但貼文封鎖留言難息怒火,稍早再發文鄭重向客人道歉,並且表示決定暫時休業兩個禮拜,並安排進行店內環境、設備器具徹底清潔,有問題的器具會全數丟掉重購,希望大家再給他們一次機會,能夠負起責任重新整頓這家店。

店家表示暫時歇業兩週。圖/翻攝自FB

台中/葉嘉雯、吳甫彥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