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司令部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空軍司令部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空軍官校少尉徐大鈞今(31)天在高雄岡山基地進行單飛訓練,回航時傳出光點消失,不幸殉職,空軍司令部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初步事發調查,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表示,起飛後徐大鈞在各強制通報點都正常,也沒有聽到無線電呼叫機械故障,且在空中沒有接到任何飛機故障、人員彈射的資料,目前空軍官校全面暫停飛訓任務。

起飛3分鐘失聯 飛官、飛機皆正常

黃志偉指出,徐大鈞駕駛AT-3單座教練機進行單飛訓練,今早8點03分在岡山基地起飛,8點06分時在機場東北約5海浬處失聯,隨即展開搜索,岡山消防分隊接獲通報後,在岡山區田厝一路附近空地發現機體殘骸,且飛行員也在附近,不幸殉職。

黃志偉提到,初步調查徐大鈞總飛行時數116小時20分鐘,體檢、航空生理、求生訓練都合格,該架教練機總飛行6068小時50分鐘,2/17進行大檢查並無大礙,近一年也無重大修護事件。

排除人為、機械、天候 空軍司令部:通報點都接獲正常

徐大鈞今早進行第二次航線單飛,先由教練帶飛進行三次擊落,確認飛行狀況無誤後,再由他自行進行航線單飛練習,不過他在加入航線,在外山邊準備機場衝場時就失聯,因此他起飛後還沒有做到第一次觸地重飛就失事。

關於是否有人為、機械或是天候等問題,黃志偉表示,每次起飛前都有確認天氣狀況,今天岡山天氣良好,適合訓練,航線上也有許多教練機進行訓練,而徐大鈞在航線練習行經強制通報點時,皆有通報正常,在空中也無接收無線電呼叫,以及任何飛機故障、人員彈射的消息,另外也有確認驅鳥、無大批候鳥過境,目前主要失事原因尚待調查。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