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李家超。圖/翻攝自AP Direct
習近平會見李家超。圖/翻攝自AP Direct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30)日下午會見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習近平稱讚李家超「愛國愛港」,中央對他充分信任,習近平也指出,新選舉制度符合香港「一國兩制」方針,須長期堅持,而「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北京貫徹「一國兩制」的決心從沒有動搖,更不會改變。

根據《新華網》報導,習近平對李家超當選,並被中央政府任命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表示祝賀。習近平稱讚李家超「愛國愛港」,敢於擔當和積極作為,在不同崗位上履職盡責,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做出貢獻,北京中央對李家超充分肯定和信任。

習近平指出,去年以來,在新選舉制度下,香港先後舉行選舉委員會選舉、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證明新選舉制度對於落實「愛國者治港」、保障香港市民行使當家作主權利、推動形成社會各階層各界別齊心建設香港的良好局面,發揮決定性作用。

習近平表示,這是一套符合「一國兩制」方針、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及發展需要的政治和民主制度,「必須倍加珍惜,長期堅持」。

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習近平強調,25年來儘管經歷許多挑戰,但「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北京中央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從沒有動搖,更不會改變。

習近平認為,在北京中央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已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我相信,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施政一定會展現新氣象,香港發展一定會譜寫新篇章」。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