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指出,民進黨的字典裡沒有認錯,他們就是會拗到底。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指出,民進黨的字典裡沒有認錯,他們就是會拗到底。圖/台視新聞

藝人郭彥均日前貼出與醫護朋友的對話,內容提到「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不少臉書粉專紛紛以「很多孩子走了」為題轉載,行政院長蘇貞昌更下令查辦假訊息,引發軒然大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被問到對於總統蔡英文默不作聲、蘇貞昌的態度是否會感到失望,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不過他指出,民進黨的字典沒有「認錯」,他們就是會拗到底。

柯文哲解隔離首日,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備詢,針對近日延燒的郭彥均稱「很多孩子都走了」,國民黨議員李柏毅詢問柯文哲這句話是不是謠言,柯文哲回應「不算是謠言」。

李柏毅接著指出,很多非綠營人士感到憤慨,因這句話被中央抹黑是謠言,蔡英文默不吭聲、蘇貞昌喊究責查辦、綠營側翼網軍不停圍剿郭彥均,李柏毅追問柯文哲是否會對這種行為感到失望?柯文哲表示,「失望也不是因為這件事情」,並指出「網軍玩過頭,總有一天會遭到報應」。

柯文哲認為,郭彥均的文章沒有問題,但是內容農場網站轉載要查,很多東西政府也要有自信。李柏毅提到,柯文哲日前在臉書發文寫下「今天你不說話,明天你說不了話」,應拿出更強力的譴責態度,更質疑柯文哲龜縮,連「失望」都不敢講,並追問對於蔡英文默不吭聲有何評價。

柯文哲直言,蔡英文根本沒有做法,她也不見得對每件事都表態,柯文哲也提到,針對疫情他基於醫學、實務上,該講的都講了,「但每次講都被打得鼻青臉腫,我想說你後面還不是照抄,還是被K得一蹋糊塗」。

對於是否贊同民進黨的做法,柯文哲表示,民進黨的字典沒有「認錯」,這是很麻煩,「他們就是會拗到底」,他重申,這篇文章本身沒有大問題,反應不用這麼激烈,行政院長也不必要為這篇文章喊查辦,「按照這種標準,我們每天被K的不是更冤枉」。

不過,李柏毅指出,日前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對此事都明確表達不認可中央做法,現在柯文哲卻不敢說對民進黨失望,難道是期望拿綠營的選票?柯文哲回應「正確來講,我都不知道他們在幹甚麼。」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