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2歲童父親發文求真相。圖/翻攝自FB
中和2歲童父親發文求真相。圖/翻攝自FB

新北中和日前一名2歲童染疫死亡,是台灣首例兒童重症死亡個案,昨(29)日孩童的父親在臉書發文「我希望能知道真相」,揭露當時孩子高燒不退,身體抽搐一度失去呼吸,打給衛生局、消防局、1922,等了81分鐘才等到車,希望被點燃、熄滅好幾次,他寄出公開資料申請書,希望還原聯繫、處置的完整過程,檢討制度並改善,「不想再讓其他孩子遇上這樣的遭遇」。

打4通119、衛生局、1922 等81分鐘救治「人生最漫長時間」

近來兒童染疫死亡話題持續熱議,先前中和一名2歲童被診斷重症,病情急轉直下,奮戰6天後不幸死亡,是全台首例兒童重症死亡個案,他的父親昨天在臉書發長文,提到兒子發病時遲遲等不到救護車,錯過救治黃金時間,夫妻倆為了知道真相,向新北市政府、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寄出公開資料申請書,希望讓外界知道當天處置出了什麼問題。

孩童的爸爸指出,4月中兒子確診後高燒不對,病情迅速惡化,試圖求助中和衛生所,電話卻一直打不通,之後聯繫新北消防局又說要跟衛生局確認回覆,前後撥4通119電話、等81分鐘才等到車,「那是我們夫妻倆人生中最漫長的一段時間」。

爸爸表示,當時他正在新竹隔離,隔著視訊看妻子發燒還要顧小孩,兒子更是全身僵硬抽搐、痛到哀號,甚至一度失去呼吸,「回想送醫流程像是唯一的希望被點燃好幾次,又被熄滅好幾次」,並說這讓身為爸爸的他「每天都承受撕心裂肺的疼痛!」

質疑確診送醫流程、調度 2歲童爸申請公開全部紀錄

爸爸質疑,事發當天4/14全國確診數874例、新北360例,遠低於現在,為什麼119要花這麼久的時間聯絡衛生局協調收治醫院?為什麼等81分鐘才坐上救護車、91分鐘到醫院?他表示有太多問題需要真相,因此5/27他準備好政府公開資料申請書,寄交「新北市政府」和「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希望對話錄音、通聯記錄、處置流程都可以被公開,還給他們真相,也讓制度有被檢討、改變的機會,「不要再讓其他孩子遇上這樣的狀況」。

2歲童爸爸發文尋求真相。圖/翻攝自FB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