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國內出現多起兒童染上COVID-19後併發腦炎的個案,讓許多家長、長輩著急地帶孩子到診所接種兒童疫苗,除了引發排隊亂象,地方甚至傳出疫苗數量不足的聲音。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月底進口的兒童BNT疫苗已經運抵國外機場倉儲,到貨沒有問題,呼籲地方政府盡快做疫苗的調配,以因應目前的需求,他也向媒體表示,一個月後不要再追問哪些疫苗過期,因為「一定會有過期的疫苗」。

33萬劑BNT兒童疫苗準備來台 陳時中:到貨沒問題

先前陳時中表示,「5月底還會再有33萬劑BNT兒童疫苗到貨」,保證數量一定夠,不過地方上還是傳出疫苗不足的聲音。

陳時中今日說明,很多地方政府因為不確定疫苗何時到貨,所以不敢把預計用在六月份的庫存往前調動,導致目前下放的疫苗數量不足,「每個人都一樣,要拿到手上的再做分配才會安心一點。」

陳時中表示,預計月底從國外進口的33萬劑BNT兒童疫苗,目前已經運至機場的倉儲,所以到貨應是沒問題,建議地方政府做最快調配。

「一定有過期疫苗」 陳時中:一個月後別再問

他也在記者會上預告,希望一個月後媒體不要再追問他哪些疫苗到期了, 強調「一定會有過期的疫苗」。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