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館長陳之漢發文力挺郭彥均。圖/台視新聞、翻攝自YouTube@ 館長惡名昭彰(資料畫面)
高嘉瑜、館長陳之漢發文力挺郭彥均。圖/台視新聞、翻攝自YouTube@ 館長惡名昭彰(資料畫面)

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發文,貼出和醫護友人的對話截圖,其中一句「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引發軒然大波,儘管郭彥均道歉並刪文,但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要嚴查不實謠言,甚至刑事局也不排除介入調查,指揮官陳時中也警告,造謠最高可罰300萬。不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逆風發文挺郭彥均,她直指,分享朋友的看法應該是言論自由,要處理的應該是有組織、有計劃的惡意散布假訊息干擾;網紅館長陳之漢更在臉書嗆討厭「蘇先生」。

立委高嘉瑜晚間在臉書逆風發文,她表示,政府要處理的應該是有組織、有計劃的惡意散布假訊息干擾、影響防疫或造成社會恐慌不安的惡意假訊息,高嘉瑜指出,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發現,19個粉專貼文的發布時間集中在下午3點31分,不到10秒內就有完全相同的貼文內容,貼文首則留言也是內容農場的文章連結;而25日到26日至少有25個臉書粉絲專頁出現「很多孩子走了!」貼文,貼文內容完全相同。

高嘉瑜認為,這幕後有組織的操作是否刻意製造恐慌,值得追查,但個人的心得、感想或是分享朋友的看法,應該是言論自由保護的範疇。

高嘉瑜強調,分享朋友的看法應該是言論自由保護的範疇。圖/翻攝自Facebook@高嘉瑜

館長陳之漢也在臉書發文嗆聲「嚴辦!難怪我從以前就很討厭你,蘇先生」,雖然館長沒有指名是誰,不過網友猜測,是在影射郭彥均事件。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